連續二天的深夜勤,讓我的生理時鐘大亂,結果前一天睡到晚上6點多,想說去打個籃球,結果一玩就三個鐘頭,回到家就已是十點了,洗個澡,看個電視,上個網就已是凌晨二點了,結果那知到四點多就睡不著了,翻來覆去一直到六點才爬起床來,準備了一壺茶泡,將考試的書籍拿出來詳讀,結果效果不錯,還蠻看的下去的.其實考試也慢慢的接近了,心情也跟著要改變了,娛樂的時間要跟著隨之而減少,把目標訂好,跟著計畫走,應該都還來的及,不要緊張也不能鬆懈怠慢....其他的外務,以越少的時間處理越好....我有時想想,我比同學們早了二年出社會,對於求學的欲望也跟著減少,其實我一直有心想多讀一點書,可是執行力真的不夠..看著大家都是大學畢業,有的還讀到研究所,自己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了...其實對於讀書考試這件事,早在高一時我就信心崩潰了,從那時起我就不知要怎麼去應付考試,對考試產生了恐懼........可是,在讀警專的時候,那時被逼著每週要背幾條法條,連標點符號要要正確的默寫出來,那時我真的好緊張,考不好要被罰寫十遍,甚至可能會被禁假....結果心煩緊急的時間比背的時間多,第一週想當然爾就是考不好,幸而那時想,與其背不來還要被罰寫,那我不如就先寫幾遍好了,結果寫到第三遍時,不知不覺也背起來了,還考了滿分.連自己都感到很意外....這真的是我嗎?我是那麼討厭背課文的人,一說到背東西我就頭痛(歷史除外)...可能是自已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吧...要求满分的結果,可能最後連基本分都拿不到.....心態是非常重要的,我記得靖廬的同事在打球時跟我說過,不必要求每球外線都進,只要有五成的命中率就很高了...我想五成我應該可以練的作,心理的壓力就跟著減一半了,接著只是練習和執行力而已.謹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son36 的頭像
    venson36

    venson36

    venson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